赤峰交警集中整治“百吨王”把马路“搬”进幼儿园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342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2-05-19

赤峰交警集中整治“百吨王”

语音朗读:语音播报

赤峰讯为严厉打击“百吨王”超限超载等严重道路交通违法行为,进一步降压道路交通事故、净化道路通行环境。近日,赤峰市公安局交管支队立足本地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公安部、自治区公安厅交管局的部署,全力打击“百吨王”大货车违法行为。

该支队组织召开“百吨王”整治工作部署会,认真分析当前货运车辆交通现状和存在的突出违法问题,找准薄弱环节,调整工作部署。支队要求各地进一步提高整治的针对性、有效性,坚决克服厌战情绪,以高度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全身心投入货运车辆超载超限“百吨王”专项整治工作,切实做到“热情不减、力度不减、标准不减、措施不减”,全面规范货车行车秩序,深度净化辖区道路交通环境。

该支队狠抓货运企业、驾驶人和货车这三个“源头”,积极会同应急管理局、交运局相关负责人,深入货运公司开展安全检查工作,对运输企业车辆GPS实时动态监管情况及相关车辆安全管理台账进行了重点检查,对车辆安全设施设备配备情况进行了查看,要求企业切实做好驾驶人的管理、教育工作,做到超载超限、未盖篷布不出场,驾驶人严格遵守交通法规,杜绝野蛮驾驶行为;健全辖区货运车辆及驾驶人交通安全信息档案,一车一档,对逾期未检验、逾期未审验和违法记满12分的驾驶人,及时向企业通报,督促企业定期清理,切实消除源头隐患。

该支队科学划分时间、区域、点位,采取流动巡逻与设点查缉相结合方式加强巡逻管控,组织专门警力加大重点路段的巡逻管控,针对超限超载“百吨王”货运车辆出行规律等特点,采取机动灵活的行动方式,通过在集中通行的路段,设立临时执勤点和机动执法小分队,针对超限超载违法货车昼伏夜出特点,盯紧晚22时至次日凌晨6时重点时段,不断强化巡查管控,严查违规货车超载、超限、无牌无证、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切实形成严管严查的高压态势;严格执行联合治超相关规定,将涉嫌超限超载“百吨王”车辆引导至就近超限检测站进行称重、卸载,依据交通运输局所提供的称重检测和卸载分装后复检磅单,对车辆驾驶人依法进行罚款、记分处罚。

该支队将交通安全宣传工作融入到日常执勤执法当中,要求民警、辅警在纠正交通违法行为时,采取现场劝导、安全提示,对交通违法当事人做到处罚与宣教相结合,提醒过往驾驶人注意安全行驶。民警在深入货运企业督导检查时,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签订交通安全承诺书等方式,让企业负责人、驾驶人在思想上重视安全上路行驶,进一步提升交通安全意识。同时,该支队全面发动宣传攻势,对货车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曝光,广泛宣传货车超限超载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及治理意义,让广大群众充分认识到货车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积极争取社会各界的理解与支持。 (徐海晨)

  
                     
友情链接
金启程2  -  金启程科技 

Copyright © 2011 内蒙古法制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呼和浩特市乌兰察布东街兴安丽景一号楼八楼   邮编:101501  电话:0471-4687547  传真:0471-4687547  邮箱:xxxxx@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