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职工奋斗伟力助力打造亮丽北疆同框合影喜迎国庆我区2024年将实现城乡新增残疾人就业2.4万人自治区青年企业家协会第十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巾帼志愿红”扮靓金秋青城中行与国家电投签署《“十四五”战略合作协议》《绿色金融专项合作协议》聚焦会晤共识深化务实合作开展反腐倡廉巡讲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休刊启事
第02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418期:第02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2-09-30

我区2024年将实现城乡新增残疾人就业2.4万人

语音朗读: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赵芳)9月28日,记者从自治区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的《内蒙古自治区促进残疾人就业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2-2024年)》(以下简称《实施方案》)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2年至2024年,自治区将实现全区城乡新增残疾人就业2.4万人。保障有就业意愿和就业能力的“零就业”残疾人家庭至少1人就业,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和实用技术培训3万人次。

《实施方案》提出,2022年至2024年,自治区将通过机关、事业单位带头安排残疾人就业行动、国有企业安排残疾人就业行动、民营企业助力残疾人就业行动、残疾人组织助力残疾人就业行动等十项行动,促进残疾人就业。

《实施方案》提出,各地每年要集中组织开展1至2次国有企业助残就业专场招聘活动,民营企业落实安排残疾人就业达到在职职工1.5%比例的用人单位免收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和其他奖补、税收优惠等相关政策。针对残疾人大学生要建立“一人一策”就业服务台账,开展有针对性的就业指导、岗位推介、技能培训和举办专场招聘会等服务。

《实施方案》明确了组织、政策、信息、资金等六个方面的保障条件,同时还明确了发改、教育、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等22个部门和单位的工作职责,确保《实施方案》助残就业行动落地见效。

  
                     
友情链接
金启程2  -  金启程科技 

Copyright © 2011 内蒙古法制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呼和浩特市乌兰察布东街兴安丽景一号楼八楼   邮编:101501  电话:0471-4687547  传真:0471-4687547  邮箱:xxxxx@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