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责任和担当守护百姓安宁村警护航振兴路  为民服务不停步
第03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464期:第03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3-01-31

用责任和担当守护百姓安宁

本报记者鲁旭
语音朗读:语音播报

开展夜查保平安。

接警派警保安宁。

对于很多人来说,“年”是团圆和陪伴,春节期间,巴彦淖尔市的民警、消防员、交警等工作人员依然坚守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用责任和担当守护百姓安康。

110接警员:24小时“在线守护”

春节期间,城市的大街小巷都充盈着新年的气息,巴彦淖尔市公安局110接处警中心却是一派忙碌景象。接警员们通过电话和一个个报警人交流着,并以最快的速度去帮助人们解决困难。

“您好,这里是巴市110报警服务台,请讲……”当日9时20分,一位群众打来报警电话,接警员孙丽丽迅速下达派警指令并拨打120急救电话。她告诉记者,这是她在工作岗位上度过的第三个春节。作为双警家庭中的一员,孙丽丽和丈夫经常同时加班,孩子只能让老家的父母帮忙照顾,尤其是到了这种全家团圆的日子,孩子更是一遍遍打电话问:“妈妈,你和爸爸什么时候回来陪我过年?”这个时候,孙丽丽心中总是充满歉意。她说,我们也向往一家人能在一起度过新春佳节,可是我更明白警察的责任和担当。这个春节,孙丽丽夫妻俩将继续坚守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守护百姓的平安幸福。

巴彦淖尔市公安局情报指挥中心主任刘伟介绍,在刚刚过去的2022年,巴彦淖尔市110报警服务台共接报警电话425015次,其中有效警情131743起,大约占总量的30%。全年110接处警共出动警力39万余人次,调处各类矛盾纠纷3200起,帮助解决群众求助64010起,为社会平安稳定、群众安居乐业、平安巴彦淖尔作出了贡献。

消防员:筑牢安全“防火墙”

新春佳节,巴彦淖尔280余名消防员却不能有丝毫松懈,他们时刻保持在备战状态,以守护的方式度过春节,诠释着“人民消防为人民”的铮铮誓言。

谌伟是巴彦淖尔市临河区消防救援大队的一名驾驶员,入职13年来,累计参与大大小小的救援行动400余起。今年春节他像往常一样忙碌在工作岗位上。

谌伟说,春节对于消防员来说,更需要提起万分精神和百倍的斗志。相较于平时,春节期间因用电负荷增大、不安全用火、农村牧区燃放烟花爆竹引发的火灾发生率更高,再加上各种突发意外事故需要抢险救援,消防员忙得连吃年夜饭、给家里打个电话都要抽时间。每当警铃响起的时候,他们总是以最快的速度赶往现场。

春节期间,该市消防救援人员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精准防范重大安全风险、有效应对各类灾害事故,为全市人民群众站好“节日岗”、当好“守夜人”,确保大家能够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新春佳节。

交警:护航百姓“平安路”

对于肩负节假日道路安全重任的交警来说,“在路上”是过节的常态。正月初三,记者在临河区利民街与胜利路交叉路口看到,路上车辆很多,临河区交管大队城镇一中队民警雷宗欣正站在来来往往的车流中疏导交通。今年春节,他和其他交警一样,严格履行值班备勤任务。虽然穿着厚厚的棉衣,但是零下二十多度的寒风还是把他的脸冻得通红。雷宗欣告诉记者,新春佳节,探亲访友、居家外出车流和人流大量增加,交通压力很大。所以每年的这个时候交警都非常忙碌,随时准备处理各种路面突发情况。

30岁的雷宗欣在2022年8月成为了爸爸,孩子的第一个春节,他就因为工作需要不能陪伴在宝宝身边。他说:“因为执勤,不能陪伴在孩子身边,虽然有些遗憾,但既然选择了交警这个职业,我就会恪尽职守,站好每一班岗。”

为了让巴彦淖尔市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假期,全市各旗县区1500余名交通民辅警全员上路,采取高峰疏导、平峰巡逻的路面管控模式,全力保通保畅。同时加大路面巡逻密度,依托警车巡逻、定点值守,及时发现路面突发应急情况,安排警力就近处置,用坚守和服务全力护航群众假期平安。

  
                     
友情链接
金启程2  -  金启程科技 

Copyright © 2011 内蒙古法制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呼和浩特市乌兰察布东街兴安丽景一号楼八楼   邮编:101501  电话:0471-4687547  传真:0471-4687547  邮箱:xxxxx@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