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法治精神  敢为时代风骨
第0809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464期:第0809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3-01-31

砥砺法治精神 敢为时代风骨

聆听2022年度自治区十佳法治人物的新春祈愿与祝福

本报记者王雅妮郭惠心
语音朗读:语音播报

在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向纵深推进的道路上,有千千万万的法治工作者,他们以舍我其谁的责任担当和善战能胜的斗争意志,砥砺法治精神,敢为时代风骨,他们是让法治精神走深走实走细,走进群众心中的中流砥柱。让我们一起走近2022年度内蒙古自治区“十佳法治人物”,听听他们的新春祈愿与祝福。

马春雨:最美守山“英雄”

【颁奖词】

手持法治利剑,历尽沙场,不挫锋芒;

胸怀赤诚火焰,惩恶扬善,誓言铿锵。

如春风化雨,泽润绿水青山,

如雄鹰翱翔,守护一方平安。

党徽在上,警徽在前,

使命担当,奋勇争先。

系统内比我工作辛苦、危险性更强的同事不胜枚举。得此殊荣,深感幸运,也深谢组织的认可。新的一年,我将一如既往地做好巡山工作,通过不间断巡查,让盗采者得到震慑,让盗采行为随之销声匿迹,期待着为山越来越绿、生态环境越来越好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在此,祝福曾共同奋战的派出所同事们,希望新的一年警事越来越少,社会治安越来越好,人民群众的生活越来越祥和。

徐洪波:非诉讼专业化改革的领头人【颁奖词】

先行先试,填补法律服务空白;

答疑解惑,架起公益援助桥梁。

为困难群体发声,为政府企业护航,

化风险于源头,解困境以担当。

心中有梦,眼中有光,

以法之名,砥砺前行。

这个奖项既是一份对过去工作的总结和评价,也是对未来工作的一份责任和使命。新的一年里,我将把这份荣誉转化为动力,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良好的工作作风,不忘法律初心,牢记服务使命,在法治内蒙古建设中扛起新担当、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在此,祝福各位律师同仁新春快乐,工作顺利。

樊新民:自治区党内法规“起草者”

【颁奖词】

立法为民,聚焦社会民生;

执法为公,加强制度创新。

保障政令统一,

推动党内法规制度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

践行职责使命,

在守护公平正义的路上,勇敢破冰。

立良法,谋善治,

大道之行,天下为公。

这份荣誉是对我个人的激励,也是对全区所有党内法规工作者工作的肯定。党的二十大对党内法规制度建设提出明确要求,强调坚持制度治党、依规治党,完善党内法规制度体系,增强党内法规权威性和执行力。这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内法规制度建设提供了重要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举措和有力抓手,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新的一年,期待全区党内法规工作者切实承担好参谋助手责任,讲政治、有情怀、肯奉献、能干事,努力在推动党内法规事业开拓新局中作出新贡献。

在这里,我想对全区党内法规工作者的家属说一句,谢谢你们的支持与理解,希望你们在新的一年里工作顺利,幸福吉祥!

孙文娟:勤学善思的纪检标兵 【颁奖词】

慧眼如炬,洞察秋毫,让罪恶无处遁形;

刚柔相济,剑胆琴心,善用四两拨千斤。

有案必查,有腐必惩,

还人民风清气正朗朗乾坤;

以法服人,以情动人,

让执法更具温度贴心为民。

以人民的名义亮剑,

以法治的精神铸魂。

这份荣誉不仅仅属于我个人,更属于自治区千万名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道路上不懈奋斗的纪检人。作为从事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的一员,在新的一年里,我将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廉洁建设,把一体推进“三不腐”理念贯穿自身建设,对执纪违纪、执法违法现象零容忍,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坚决防治“灯下黑”,为打造自治区自身正自身硬的纪检监察铁军作出贡献。

在这里祝福全区各族人民新春快乐,希望模范自治区在新的一年里谱写新时代内蒙古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黄健:戍边、为民一肩担双责

【颁奖词】

执法办案“多面手”,牧民群众贴心人。

无畏亦无我,以铁骨铮铮守护一方百姓;

有心亦有情,用细致耐心化解矛盾纠纷。

21年扎根边疆,坚守成一道风景;

7600多天夙夜为公,书写出无限忠诚。

听党指挥,牢记使命,

戍边报国,青春无悔。

作为一名基层干部,能够获奖我十分激动,这既是对我的鼓励和鞭策,也是对我们甘其毛都边境派出所工作的认可。在甘其毛都派出所,我已经工作了15年。新的一年里,我们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到公安工作的实践当中,更要为疫情后新形势下的口岸通关工作提前布局谋划,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服务,守护边境口岸的安全稳定。

新年的祝福送给我的国家,希望我们的国家繁荣昌盛,一年更比一年好!

李东松:立法为民理念的践行者

【颁奖词】

心跳与地区发展同频共振,

思考同民意民生息息相关。

权杖为笔,书写立法为民,

民意为墨,写出字字千钧。

十四年躬耕不辍,五十多部法规字字珠玑,

有法可依,当好法治政府建设的“好参谋”,

良法善治,成为筑牢治理基石的“护航人”。

能获得自治区年度十佳法治人物称号,我深感荣幸、备受鼓舞。一部高质量的地方性法规,凝结着法规从立项、起草、审议、修改等各个环节的所有参与者的智慧和汗水,这个奖励,不光属于我个人,更属于长期奋战在自治区地方立法工作战线上的全体立法工作者。

新的一年,我将继续秉持立法为民、为民立法理念,围绕自治区党委贯彻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的决策部署,按照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计划安排,全力以赴做好工作,更好地助力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攻坚任务,为维护各族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增进民生福祉提供坚实有力的法治保障。

值此新春之际,把一份祝福送给所有关心关注自治区地方立法工作的同志和朋友们,感谢你们为法治内蒙古建设作出的努力和贡献,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工作顺利、身体健康,也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继续支持和参与自治区地方立法工作,共同推进我区地方立法工作事业继续向前高质量发展。

穆宇甄:政法大数据智能化应用平台的“幕后卫士” 【颁奖词】

“一个平台”连横合纵,打破数据壁垒,

“一张网络”再造流程,赋能智慧办案。

以大数据为矛,提升执法水平;

以信息化铸剑,捍卫司法公正。

攻坚克难,不达目的誓不罢休,

善打硬仗,攻营拔寨一马当先。

骁勇“90后”,警界“花木兰”。

这个奖虽然是颁给我个人,但更是对我们平台、对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和政法工作现代化起到的助力作用的肯定,也是对2022年政法各部门相互配合、广大政法干警共同付出的肯定,所以我感到非常激动。新的一年,我将以此次获奖为契机,更加地努力工作,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继续把平台工作做精做细,奋力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

我要把新年祝福送给全区坚守岗位的广大政法干警,在万家灯火阖家团圆的时候,他们依然坚守岗位,守护着人民群众的幸福安康,希望他们春节快乐、工作顺利、家庭幸福。

田河:一专多能的“检察人”

【颁奖词】

脱贫攻坚一线,你迎难而上,

抗击疫情当前,你无悔逆行,

捍卫司法公正,你不辱使命。

用忠诚作笔,书写正义答卷,

以担当为纸,留下为民诗篇。

民有所呼,你有所应,

法治战线“多面手”,

一专多能“检察人”。

奖项是对我昨天工作的肯定,更是对明天工作的鞭策。奖杯在手,职责在肩,使命在心,担当在行。我将以此作为新起点,以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作为理想,以永远在路上的魄力,满腔赤诚地在自己的本职岗位上,继续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竭力践行公正司法,着力满足人民群众对司法工作的新期待。

每每读到“搴帷拜母河梁去,白发愁看泪眼枯,惨惨柴门风雪夜,此时有子不如无”时,心里总会念起远在延安老家的父母,新春佳节,希望二老身体健康,长命百岁!

毛原:

为法治政府建言献策

【颁奖词】

一片丹心,奉献法治建设,

三尺讲台,传递法治信仰。

推进知行合一,领军法学教育,

永攀学术高峰,桃李下自成蹊。

如火炬,点亮梦想,薪火传承,

似春风,春华秋实、耕耘不断。

受此殊荣,倍感荣幸。漫漫治学路,唯求坚守学术初心,荣誉给了我底气,让我有动力在新的一年,在专业方面有所突破。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意义作出深刻阐述,作为法治内蒙古建设的亲历者、作为党校教育的实践者,今年,我申报了《提升领导干部行政应诉能力》专题课,这是领导干部们的必修课,也希望借此做出表率,能为年轻老师们如何“用学术讲政治”开辟一条新思路。

随着疫情阴霾渐渐散去,令人惦念的烟火气息终于再度浮现于我们眼前。希望人间烟火袅袅不断,新的一年,祝福全区人民健康平安,幸福顺遂。

巴音那木拉:草原上的“一杆秤” 【颁奖词】

肩扛正义,奔波在维护公平正义第一线,

身负使命,行走在化解矛盾纠纷最前沿。

单枪匹马,一腔热血,

执法如山,明镜高悬。

凭理断曲直,以德服众人,

调解千家事,温暖万人心。

草原上的一杆称,牧民心中的一面旗。

“草原上的一杆秤”的荣誉称号是我们牧区巡回法庭整个团队的荣誉,我们办理的案件是否公正,人民群众是会去衡量的,我们是人民群众司法公正的一杆秤,人民群众同样是我们工作成效的一杆秤。为人民服务是我们不变的宗旨,我们的团队会坚守这份承诺,把草原上的这杆秤做好,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新的一年,我们也会一如既往地奔波在草原上,为人民服务这件事,我们会一直做下去。

新年的祝福,我希望送给我的团队,我的同事们,希望他们新春愉快,心想事成!

  
                     
友情链接
金启程2  -  金启程科技 

Copyright © 2011 内蒙古法制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呼和浩特市乌兰察布东街兴安丽景一号楼八楼   邮编:101501  电话:0471-4687547  传真:0471-4687547  邮箱:xxxxx@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