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忠诚担重任薪火相传铸荣光
第03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467期:第03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3-02-03

热血忠诚担重任薪火相传铸荣光

本报记者郭惠心王雅妮
语音朗读:语音播报

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洒下,他们绽起微笑走上岗位;当送归悄落的夕阳,他们带着欣慰挥手感怀。几十年来风雨路,热血忠诚铸警魂,他们在自己的一方案台上执着坚守、默默奉献,用一生光阴践行理想信念,用行动书写平凡中的伟大;他们怀揣梦想奔赴岗位,政法新警初长成,他们挥洒青春、历练成长,展现着青年一代的使命与担当,用青春与热忱接过前辈手中的旗帜,用忠诚与责任彰显政法干警的荣光。老警担当初心依旧,新警接力薪火相传。这是他们在岗的最后一个春节,这是他们职业生涯的第一个春节,新旧交替,弦歌不辍。不变的是,他们共同印刻守护着法治荣光。

我传递我接力

时间如白驹过隙,一眨眼,我的法院工作就要“到站”了。离开工作岗位,这是人生的必然。回顾这34年的法院工作,内心真是感慨万千。身着法袍,手握法槌,仰望着高悬的国徽,审视着庄严的法庭,一种责任感和使命感油然而生。近几年,法院受理的新类型案件较多,审理专业性强,适用法律难度较大,作为一名法官,不能因为自己岁数大就放弃学习,反而更要以身作则,了解热点难点重点,不断充实完善自己,为后辈新人做榜样,站好最后一班岗。

法官是国家裁判权的行使者,希望年轻法官们沉下心来,多学习、多看书、多钻研业务,把“司法为民”的理念铭记于心,通过审理好每一起案件,调解好每一起纠纷,用法律谱写正义,真正做到“为人民服务”。

———呼和浩特市新城区人民法院法官

明国华

2022年是梦想接连实现的一年,是充满生机活力的一年,对我而言,更是人生开启新征程的一年。这年8月,我正式入职呼和浩特市回民区人民法院,成为了一名法官助理,成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事业建设者中的一员。来到新单位,虽然有一些工作还不太熟悉,但是这里浓厚的关怀,热心的指导,让我这名新入职的干警,在短时间内成长了许多,收获了许多。工作中,我一直努力做到事不避难、义不逃责,耕好“责任田”,种好“自留地”,坚持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积极践行“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理念,充分彰显法院干警的责任担当。

在未来工作中,我将保持对法律的热忱,脚踏实地,志存高远,树牢法治意识,锤炼业务能力,不断适应变化的新形势,解决好工作中不断面临的新问题,以无限的热情投身到法院工作中,切实维护好群众的合法权益,捍卫好社会的公平正义。

———呼和浩特市回民区人民法院干警

张可欣

我充实我励志

光阴荏苒,岁月如歌,不知不觉已经入警队31年了,我也即将退休。回想走过的这些年,无论是在办公室、派出所,还是在现在的纪检监察室,都是忙碌而又充实的。回看过往,虽然不曾轰轰烈烈,但在平凡的岗位上始终兢兢业业、履职尽责,圆满完成了上级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从青丝到白发,我把一生中最好的时光献给了我所钟爱的公安事业,做到了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我无怨无悔。

今年5月我就要离开我工作了31年的岗位,但人都有老的时候,都会有面临退休的阶段,我会站好最后一班岗,给自己的职业生涯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对于年轻的干警们,我会认真地为他们指导助力,希望他们能够牢记服务宗旨,践行好人民公安为人民的铮铮誓言。

———呼和浩特市赛罕区公安分局纪检监察室党支部书记、副主任姚润威

2022年9月,我走上了公安干警的岗位,实现了儿时的梦想。刚入警,我就被分到了刑警队工作。十几天后,我又“火线上岗”,前往抗“疫”一线工作,在转运、敲门行动中开始了职业生涯。此后短短的几个月工作中,我看到了各种各样的案件,也见到了形形色色的人,感受到了这份工作的艰险与不易。与此同时,我又为自己能够参与其中,为维护一方平安、守护百姓健康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力量感到自豪和光荣。

经过几个月的历练,我已经逐渐找到并深深感受到了这个岗位的价值和我在工作中存在的意义,在适应案件方面也有了一些进步。这个春节是我在岗的第一个春节,希望新的一年里,我能够在与前辈们的学习借鉴中取得更多进步,进一步完成从学生到工作者的过渡,更加适应岗位,更加得心应手,在实现梦想、践行初心的路上走得更远!

———呼和浩特市玉泉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大要案侦查中队民警荆博文

我离岗我登场

弹指一挥间,从警四十载。我从当初风华正茂的预备警官转眼成为将要退休的老民警了。几十年的公安岁月里,我干过基层民警、干过刑警,当过所领导,又到机关政工部门从事多年宣传工作,曾经破过大案、抓过逃犯、发表过大量公安新闻稿件。现在,我既感到轻松,也有几分失落。轻松的是,将要告别忙碌的大半生,终于能牵手老伴享受天伦之乐了。失落的是,一下子离开热爱的岗位和亲爱的战友,感情上难以释怀。聊以自慰的是,我的从警生涯丰富而充实,我的那些奖章奖杯、奖状证书,足以证明我无愧于人民警察这个光荣称号。

今年是我在岗的最后一次春运了,我还要站好最后一班岗。年轻的民警们,既然你们选择了当警察,那就要干出个名堂来,就要用血性和忠诚来书写属于你们的辉煌。

———海拉尔铁路公安处民警岳慧林

带着憧憬和热血,我走上了为旅客出行架起安全桥梁的岗位。几个月前,我走出校门,走上列车,开启了一身藏蓝的神圣使命。在入职后的几个月中,我从最初的无所适从到如今的渐入佳境,我和同期同事见证着彼此的蜕变。我们坚信,消除旅客可能出现的提心吊胆,确保旅客生命财产安全,是我们工作的价值所在,也是我们不变的使命。

今年春节是我上岗后的第一个春节。春运大潮中,很多旅客踏上了新春的团圆路,万千家庭将在灯火中相聚。我们身在岗位,心系着万千个归心似箭的旅客的安危,憧憬着等待他们的家人在烟火映衬下展颜欢笑。在未来的工作中,我将带着初心和梦想继续前行,不断充实自己、锻炼自己,努力成长为一名更加优秀的铁路公安民警,为旅客打造平安温馨的乘车环境。

———呼和浩特铁路公安处二连车站派出所民警石珍

  
                     
友情链接
金启程2  -  金启程科技 

Copyright © 2011 内蒙古法制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呼和浩特市乌兰察布东街兴安丽景一号楼八楼   邮编:101501  电话:0471-4687547  传真:0471-4687547  邮箱:xxxxx@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