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交管局:坚决防范群死群伤道路交通事故坚守一线保畅通  织密节日安全网小细节关乎大安全 2022年我区机动车保有量达768.43万辆警灯护花灯警心暖民心开展主题宣传护航平安春运
第02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470期:第02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3-02-09

警灯护花灯警心暖民心

语音朗读:语音播报

元宵节期间,鄂尔多斯市交警坚守岗位,穿梭在车水马龙间,用责任和担当守护着元宵佳节的温暖祥和。

2月5日下午,达拉特旗市政广场西入口处,一位抱着孩子的妇女向在此处疏导交通的开发区中队辅警李小忠求助,称她从外地赶来与亲戚一起过节,但因人多又不熟悉路况与亲戚走散,自己又没带手机,情急之下只好向交警求助。李小忠一边安抚该女子,一边拿出自己手机,帮助该女子拨通了亲戚的手机,该女子终于与亲戚取得了联系。

2月5日20时55分,一名少女牵着一名3岁的小男孩儿来到准格尔旗银河路口执勤民警面前,说这个小男孩与家长走散,好心的少女就领着小男孩儿前来向交警求助。见此情景,执勤民警立即将情况汇报给大队指挥中心,并通过微信群、微信朋友圈发布信息,找寻小男孩儿的父母,并询问男孩儿是否记得家长电话、家住哪里,但孩子太小,无法提供家人的具体信息。随后,民警抱着男孩儿来到交警岗亭,等待其家人。十几分钟后,一位女子急匆匆向交警岗亭方向赶来,经确认该女子确系小男孩儿母亲,民警再三叮嘱其一定要照看好孩子,孩子的母亲对民警的帮助表示由衷的感谢。

2月5日,达拉特旗交管大队岗勤三中队民警、辅警在白塔公园路口指挥疏导交通时,一名群众跑过来求助,说白塔公园旁边某KTV内,一男子酒后出现休克现象,现已昏迷倒地不起。了解情况后,执勤民警、辅警程瑞刚、赵成龙、郑鑫龙3人迅速赶到现场,发现一男子平躺在地无法叫醒,随即他们立即拨打了120急救电话。片刻后医护人员到达现场,辅警赵成龙将昏迷男子背上了救护车,并联系其家属告知情况,民警将该男子护送到医院等家属赶到后才离开。

2月5日晚上,达拉特旗白塔公园东门路口处,一名学生慌慌张张地向路口执勤交警求助,称其手机落在出租车上。“你电话号多少?”执勤民警立即用自己的手机打了过去,手机无人接听。民警立即截停一辆出租车,向司机讲述了学生遗落手机的事情,请这位司机通过出租车司机微信群帮忙发送一条信息:“我们在白塔公园东门路口,有一位学生的手机落在出租车上了,麻烦大家看一下有没有。”不到10分钟的时间,一位出租车司机将手机送了过来。当这位学生从司机手里接过失而复得的手机时,向执勤民警和两位出租车司机深深鞠了一躬表示感谢。

(赵晓光)

  
                     
友情链接
金启程2  -  金启程科技 

Copyright © 2011 内蒙古法制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呼和浩特市乌兰察布东街兴安丽景一号楼八楼   邮编:101501  电话:0471-4687547  传真:0471-4687547  邮箱:xxxxx@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