锚定目标再出发笃行实干谱新篇守万家灯火  护佳节平安逛庙会聊“宵”防  平安喜乐庆团圆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会议明确六个方面重点工作“火焰蓝”携手“轻骑兵”走进企业助力复工复产
第08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470期:第08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3-02-09

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会议明确六个方面重点工作

语音朗读:语音播报

呼和浩特讯2月2日,中共呼和浩特市消防救援支队委员会召开2023年全市消防救援队伍党风廉政建设会议。支队纪委书记、副政治委员强雨林做了题为《直面问题、勇于担当、永远吹冲锋号,推进全市消防救援队伍党风廉政建设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党委副书记、支队长刘杨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副支队长王英伟主持。全市队伍除值班执勤外的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去年以来,支队党委坚决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队伍政治生态持续向上向好。支队纪委围绕中心任务,聚焦主责主业,强化政治监督,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和敢于斗争的精神,为确保队伍安全稳定、风清气正和全年工作取得优异成绩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证。

会议要求,一要扎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各单位主官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队的“第一责任人”,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切实承担起队伍教育管理和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责任;二要抓好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支队纪委全面加强“一把手”和“关键少数”的监督,坚决守住道德底线和法纪红线;三要有效防范化解腐败风险。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紧盯选人用人、装备采购、工程建设、消防执法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有效防范化解腐败风险。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消防救援队伍整合改革踏上新征程的启航之年,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队伍上下要齐心协力、竞进拼搏,把全区消防救援工作会议上明确提出的“六项重点工程”作为今年的重点工作抓紧抓实,以务实的工作作风积极推动首府消防救援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会议明确,2023年,支队将主要从六个方面抓好工作。一是推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二是强化重点领域风险监督,围绕易发、多发的五个重点方面风险隐患开展有针对性地政治监督;三是保持监督执纪高压态势;四是建立基层风气监督制度;五是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六是强化纪检干部队伍建设,努力打造敢于善于斗争、自身正自身硬的纪检铁军。

(魏琳)

  
                     
友情链接
金启程2  -  金启程科技 

Copyright © 2011 内蒙古法制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呼和浩特市乌兰察布东街兴安丽景一号楼八楼   邮编:101501  电话:0471-4687547  传真:0471-4687547  邮箱:xxxxx@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