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托红色资源打造红色警队“二三五”技战法让在逃人员无处藏身海拉尔警方破获一起重大生产销售假药案
第10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470期:第10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3-02-09

依托红色资源打造红色警队

语音朗读:语音播报

红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兴安讯 “1947年4月23日至5月1日,内蒙古人民代表会议在这里召开。5月1日,内蒙古自治政府正式宣告成立……”近日,在兴安盟乌兰浩特市“五一大会”旧址,兴安盟公安局政治部党支部组织的“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红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现场,党员民警们通过聆听讲解员讲解,回顾内蒙古自治政府成立的光辉历程,感悟兴安红色文化内涵。

今年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警营落地生根、入脑入心,兴安盟公安局结合全区公安机关正在开展的“抓党建、整作风、强素质、树形象”专项活动,充分利用盟内“一馆三址”等红色教育资源,打造“红色教育+”品牌,激发公安队伍干事创业活力。“我们通过组织开展‘红色参观’‘红色参与’‘红色阅读’‘红色分享’等系列活动,教育引导全警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为锻造新时代‘五个一流’兴安公安铁军筑牢思想根基。”兴安盟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孙嘉贺表示。

科尔沁右翼前旗巴日嘎斯台乡,兴安盟第一个农村红色党支部就诞生在这里。由巴日嘎斯台派出所民警、辅警自编自演的革命历史题材红色情景剧《半扇门板》,讲述了人民群众拆下自家的半扇门板,抬着战斗中身中数弹的共产党员蒋弼仁前往王爷庙抢救的故事。“去年,我们参与创作并参演了《半扇门板》30余场次,‘实地参观—沉浸观演—深入研学’的红色文化课堂初具雏形。”派出所所长王伟体会深刻。兴安公安队伍通过不断深化“红色参与”活动,让红色教育深入人心,让红色信仰薪火相传。

“大家好,今天我与大家分享的是‘朱德的扁担’……”在扎赉特旗公安局新闻宣传中心,民警、辅警们围坐在一起,开展“红色阅读”警营文化活动,民警宋佳为大家讲述红色故事。今年,该局将“红色阅读计划”列为警营文化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史、爱国主义传统等内容,引导党员干部带头读书学习、修身养志、增长才干,推动全局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下一步,我们将打造全警阅读新平台、学习教育新阵地,开展‘我心向党、全警阅读’系列主题党日活动,让红色阅读‘燃’起来,让书香铸造警魂、滋润心田。”扎赉特旗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周志远表示。

新征程、新思想、新篇章。新的一年,兴安盟公安机关将以“抓党建、整作风、强素质、树形象”专项活动为统领,依托兴安盟丰富的红色资源,将红色基因的根脉转化为党性教育的生动教材,聚焦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公安队伍,推动全盟公安机关纪律作风全面向好、能力素质全面提升、正面形象全面树立,锻造兴安公安红色警队品牌。

(张学俭)

  
                     
友情链接
金启程2  -  金启程科技 

Copyright © 2011 内蒙古法制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呼和浩特市乌兰察布东街兴安丽景一号楼八楼   邮编:101501  电话:0471-4687547  传真:0471-4687547  邮箱:xxxxx@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