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公安局交管支队全面强化警务保障能力讲好安全课守护读书郎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490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3-03-16

强基础破难题提质效

鄂尔多斯市公安局交管支队全面强化警务保障能力

语音朗读:语音播报

鄂尔多斯讯近年来,鄂尔多斯市公安局交管支队坚持“服务中心、服务基层、服务实战”导向,按照“强基础、破难题、提质效”的工作思路,聚焦问题找差距,精准发力补短板,通过高站位推动、高标准落实,有力提升了警务保障能力和保障水平。

该支队开展专题调研,广泛征求基层一线装备保障需求,建立需求台账、拉出问题清单,按照“基层需要什么,重点解决什么”的原则,细化分类,列出工作推进时间表,并将执勤执法车辆老旧、警务装备短缺、辅警福利待遇低等老大难问题作为优先解决事项。截至目前,该支队共开展调研15次,发现并解决10项问题。

该支队积极邀请市人大常委会就交管部门警务装备保障工作开展专题调研,进行科学论证,形成可行性报告,全面推动工作立项。期间,支队主要领导多次向市委市政府、市人大进行专题汇报,与市直各相关部门沟通联系,争取政策和资金支持。支队成立了工作专班,做到上级部门专人对接、上级政策专人研究、重点项目专人负责。目前,市政府已批专项资金用于全面更新执勤执法车辆和警务装备,提升辅警待遇。

该支队以“四个最高标准”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坚持高位统筹,以最高标准服务基层实战。一次性更新执勤执法车辆298辆,提升了交管部门勤务效能,切实保障了一线民辅警执勤执法安全;坚持高质量创新,以最高标准强化科技强警,升级换代执法记录仪,全面融合了“对讲调度、电子定位、轨迹查询、实时考勤”四大功能,进一步规范了执法流程监督,提高了指挥调度效能;坚持高效组织,以最高标准保障装备物资,为全警配备移动警务通3165部,并根据民警和辅警执勤执法权限分类定制功能模块,实现了“各类信息秒查询、现场处罚秒出单、执法信息秒上传”,提升了工作效能;坚持高频协调,以最高标准保障专项经费,推动解决辅警的福利待遇问题,创新研发“非政法编被装管理系统”,实现辅警被装按需申领,极大激发了辅警的工作热情和队伍的战斗力。

警务装备保障水平的不断提高,使鄂尔多斯市交通管理各项工作实现了质的飞跃。2022年,全市公安交管部门坚持以党的二十大安保为主线,全面打赢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五大硬仗,高质量推进各种专项行动,助力全市8亿吨“煤炭保供”任务顺利完成,道路交通事故四项指数全面下降,全年综合考评取得了全自治区第一的好成绩。

(唐建权李东)

  
                     
友情链接
金启程2  -  金启程科技 

Copyright © 2011 内蒙古法制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呼和浩特市乌兰察布东街兴安丽景一号楼八楼   邮编:101501  电话:0471-4687547  传真:0471-4687547  邮箱:xxxxx@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