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公安机关2022年破获命案积案72起让全国两会精神传遍漠海边关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493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3-03-22

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的殷切期盼

我区公安机关2022年破获命案积案72起

语音朗读: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袁雪英)3月21日,自治区公安厅组织召开内蒙古公安机关命案积案攻坚行动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通报2022年全区公安刑侦工作成效亮点,介绍全区公安机关连续5年侦破命案成效。

据介绍,2022年,全区各级公安机关刑侦部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平安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以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为引领,以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为抓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命案必破”理念不动摇,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快侦快破现行命案、全力攻克命案积案、积极防范命案发案,有力维护了社会治安大局的持续稳定,连续5年保持现行命案全破,发案数连续7年下降,2022年更是降至历史低位。

与此同时,为进一步偿还历史欠账,自治区党委政法委组织开展了命案防控及积案攻坚2022年专项行动,全区各级公安机关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及公安部的部署要求,以空前的决心和力度,向命案积案发起凌厉攻势,共破获命案积案72起,库存下降率全国第一,其中案发最长达32年。这些命案积案的成功破获,将逍遥法外的犯罪分子绳之以法,有力消除了社会治安隐患,及时告慰了被害人及其家属,积极回应了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的殷切期盼。

此外,针对命案积案攻坚行动,全区各级公安机关时时上紧发条、级级传导动力、层层压茬推进,始终保持劲头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全面推动命案攻坚工作走深走实。坚持“案件不破、绝不收兵”的信念,锲而不舍、传承接力,集中资源合力攻坚。

下一步,全区公安机关刑侦部门将持续推进命案积案攻坚工作,依法严厉打击各类突出违法犯罪,及时消除社会隐患,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为平安建设再立新功。

  
                     
友情链接
金启程2  -  金启程科技 

Copyright © 2011 内蒙古法制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呼和浩特市乌兰察布东街兴安丽景一号楼八楼   邮编:101501  电话:0471-4687547  传真:0471-4687547  邮箱:xxxxx@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