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开展爱路护路主题宣传活动观摩学习先进典型推进服务“八化建设”中国银行全力支持海南省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呼市强戒所第十党支部抓问题找症结重实效
第02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3651期:第02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8-05-29

中国银行全力支持海南省全面深化改革开放

语音朗读: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杨乐通讯员毕琦)日前,中国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四清就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进行实地调研时表示,中国银行将向海南自贸区(港)建设提供“融资、融智、融商”等立体化、全方位的金融服务,全力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

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陈四清董事长表示,作为国有大型商业银行,中国银行将以高度的政治担当,坚决贯彻落实中央战略部署,全力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支持海南自贸区(港)“三区一中心”战略定位,结合实施建设新时代全球一流银行的发展战略,加大金融支持力度,为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贡献金融力量。

根据规划,中国银行将从融资、融智、融商三方面入手,向海南自贸区(港)建设提供立体化、全方位的金融服务。主要内容包括,积极支持海南基础设施、旅游、健康医疗、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加大对重点项目建设的资金支持;充分发挥中国银行在国内11个自贸区建设中的专业优势和实践经验,利用好中国银行全球服务网络,深入总结全球自贸区(港)建设的国际经验,帮助海南引入全球一流智库,为海南自贸区(港)建设提供智力支持;向中行全球范围内高端客户推介海南,支持符合海南未来发展方向的国内外领军企业与海南开展合作。

目前,中国银行在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设立有500多家海外机构,拥有涵盖在岸、跨境、离岸三种清算模式的全球人民币一体化清算体系,在全球24家海外人民币清算行中占有11家。在中国香港以及新加坡、鹿特丹、迪拜等国际成熟自由贸易区、自由贸易港,中国银行深耕多年,具有丰富的国际经验及跨境金融服务能力。

1914年,中国银行在海南设立琼州分号,是海南唯一一家持续经营百年的金融机构。

中国银行服务海南的百年历程,见证了海南的发展变迁。

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以来,中行充分发挥全球化、综合化优势,大力支持重点产业、基础设施、现代服务业、新型工业、旅游地产等国民经济核心领域,为海南省的经济建设和社会进步做出了积极贡献,自身也得到了快速发展,本外币存款等核心业务领域在当地保持市场第一,净利润等核心财务指标居市场前列。

  
                     
友情链接
金启程2  -  金启程科技 

Copyright © 2011 内蒙古法制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呼和浩特市乌兰察布东街兴安丽景一号楼八楼   邮编:101501  电话:0471-4687547  传真:0471-4687547  邮箱:xxxxx@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