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政务头条号突破3000家图片新闻我区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3659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8-06-15

我区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

语音朗读: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袁雪英)6月13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目前全区安全生产情况以及下一步重点工作安排。记者从自治区安监局获悉,今年以来,自治区安全生产形势保持稳定,1至5月份,全区共发生各类生产安全事故207起,安全生产事故和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27%和22%。

据自治区安监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虽然总体平稳,但是全区安全生产面临的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其中,非传统高危行业事故多发的现象日益凸显。目前,重点监管和防范的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交通运输等传统高危行业领域安全形势基本保持平稳,但一些平时关注度低的批发零售、仓储物流、文体娱乐、居民服务、电力供应等非传统高危行业事故却大幅度上升,事故死亡人数占工矿商贸总数近一半。这些行业企业多数是小微企业,日常监督和管理中存在职责交叉、重叠,划分不明确、不清晰的问题,致使出现监管的盲区和漏洞。接下来,安监局将加大对非传统高危行业的监管力度,进一步厘清安全生产监管职责,避免出现监管盲区。

此外,企业安全管理基础工作不够扎实、基层安全监管力量薄弱的问题普遍存在,加上二、三季度是各类生产经济建设的集中繁忙期,也是事故的易发高发期,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工作仍然任重道远。

针对以上问题和薄弱环节,自治区安委办近期将安排一次安全生产隐患和问题整改情况的专项督查,对于查出问题不整改或整改不力的,将按事故予以调查处理。

  
                     
友情链接
金启程2  -  金启程科技 

Copyright © 2011 内蒙古法制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呼和浩特市乌兰察布东街兴安丽景一号楼八楼   邮编:101501  电话:0471-4687547  传真:0471-4687547  邮箱:xxxxx@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