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钱买酒“今朝醉”吊销驾照“悔当初”关爱“一老一小”守护平安出行老人负气上高速  交警及时伸援手焚烧垃圾引燃草丛  妥善处置化险为夷啤酒下肚仍敢开车  胆大妄为被抓现行“跨级”驾驶危害大  侥幸上路受处罚
第07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342期:第07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2-05-19

关爱“一老一小”守护平安出行

语音朗读:语音播报

包头讯为切实提高老年人和儿童的交通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5月16日上午,自治区公安厅交管局高速公路三支队包头大队组织宣传民警走进辖内社区和农村,常态化开展“一老一小”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宣传民警坚持宣传与劝导并行,针对“一老一小”群体普遍交通意识淡薄、应变能力较弱的实际情况,面对面向老年人宣传讲解典型交通事故案例。针对道路岔口多,电动车随意穿行、乱停乱放等交通现象,民警叮嘱老年人一定要看管好小孩,着力强化孩子们“知危险、会避险”的意识和能力,养成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良好习惯。

期间,宣传民警还向“一老一小”群体普及了“一盔一带”道路交通安全知识,重点讲解了佩戴安全头盔、系好安全带的重要性以及遵守交通法规的必要性,提醒他们在出行过程中,无论是乘坐轿车、客车或者摩托车和电瓶车,一定要严格遵守交通法规,正确使用安全带和安全头盔,同时建议老年人把交通安全知识带回家,加强对儿童的日常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从小培养孩子们文明参与交通的良好习惯。 (刘瑞)

  
                     
友情链接
金启程2  -  金启程科技 

Copyright © 2011 内蒙古法制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呼和浩特市乌兰察布东街兴安丽景一号楼八楼   邮编:101501  电话:0471-4687547  传真:0471-4687547  邮箱:xxxxx@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