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假证开车上路遇检查事情败露交叉路口不让行  引发事故担主责无证驾驶当场被查  屡教不改受到严惩电动车闯红灯酿事故  都是“任性”惹的祸无证酒驾机动车  弃车狂逃终被抓无证拉运烟花爆竹路遇交警被查正着无证酒驾路遇交警明知故犯当场被查节假日喝酒助兴  被查获受到处罚
第05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466期:第05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3-02-02

无证酒驾机动车 弃车狂逃终被抓

语音朗读:语音播报

日前,赤峰市公安局交管支队敖汉旗大队查获一起无证酒驾的交通违法行为。

1月3日14时43分,敖汉旗交管大队的民警在下洼镇附近公路巡逻时,一辆银色轿车在看到巡逻的警车后,突然紧急停车,开车男子跳车就跑,全然不顾路边田野里的庄稼茬子,向附近村庄逃去。该驾驶人这一系列的动作引起了执勤民警的注意,便快速追了上去,将逃跑男子抓获。

经执勤民警询问得知,驾驶人王某不仅没有任何驾驶资质,中午又喝了酒,遇到了巡逻的交警后,因为心虚害怕,所以看见交警就想跑。民警使用呼气式酒精测试仪对王某进行了酒精测试,检测结果为每百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为63毫克,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根据其身份信息,民警通过进一步核查发现,驾驶人王某从未考取过驾驶证,属于无证驾驶。民警将驾驶人王某带回了交管大队作进一步处理。

目前,交管部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及相关法律规定,对王某饮酒后驾驶机动车和无证驾驶两项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了合并处罚,处以罚款3500元、行政拘留7日。 (焦云峰)

  
                     
友情链接
金启程2  -  金启程科技 

Copyright © 2011 内蒙古法制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呼和浩特市乌兰察布东街兴安丽景一号楼八楼   邮编:101501  电话:0471-4687547  传真:0471-4687547  邮箱:xxxxx@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