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庙会走失民警暖心救助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强化官兵条令意识促进良好作风养成发放生活用品送上节日祝福开展安全宣传活动提升群众守法意识防范打击非法集资  联合宣传化解风险强化食品监管  筑牢安全屏障召开动员大会  规范行为养成夯实常态训练工作提高救援实战能力紧盯重点区域场所筑牢消防安全屏障临时查封除隐患确保监管无死角
第06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469期:第06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3-02-08

小孩庙会走失民警暖心救助

语音朗读: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袁雪英)元宵节下午的呼和浩特市玉泉区观音庙人头攒动,出来逛庙会、看热闹的人络绎不绝。

当日,呼和浩特市公安局交管支队玉泉区大队八中队副中队长姚家奇正在执勤时,忽然感觉有人在背后拉扯自己的衣服,回头一看,原来是一个10多岁的小男孩正在拉扯自己的衣服,姚家奇便问道:“小朋友,需要叔叔帮忙吗?”小男孩说,“警察叔叔,我和家人走散了,可以帮我找爸爸吗?”随即,姚家奇向指挥中心进行了汇报。

玉泉区公安分局长和廊派出所民警接到指挥中心派警后,迅速赶到现场,经询问得知,小男孩与家人一同出来游玩,不小心与家人走散了。民警边安抚,边询问男孩情况,但孩子当时不能准确说出自己的身份和家人信息,提供的电话多次拨打也无法接通。于是,民警先将孩子带回了派出所。

为尽快帮助小男孩找到家人,民警一边通过调取周边监控、查询信息等多种方式迅速开展相关工作。一边告知派出所巡逻民警通过喊话查找孩子家人。经过不懈努力,民警终于与孩子父亲取得了联系,经过核对信息无误后,孩子家长来到派出所。

“谢谢你们,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我太大意了,要不是你们的帮助,后果不堪设想!”当家长看到孩子安然无恙时,对民警的暖心救助连连道谢。

  
                     
友情链接
金启程2  -  金启程科技 

Copyright © 2011 内蒙古法制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呼和浩特市乌兰察布东街兴安丽景一号楼八楼   邮编:101501  电话:0471-4687547  传真:0471-4687547  邮箱:xxxxx@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