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团圆我在岗”飞歌劲舞闹元宵文化惠民乐开怀
第03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470期:第03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3-02-09

“万家团圆我在岗”

全区各级公安机关全力以赴做好元宵节安保工作

语音朗读:语音播报

巡逻防控保安全。

正月十五闹元宵,张灯结彩度良辰,为确保2023年元宵节期间各项群众文化活动安全有序进行,全区各级公安机关精心谋划,周密部署提前安排,重预防、重管控、重勤务,全力以赴开展元宵佳节安保工作。

安排部署到位全警动员不缺位

今年元宵节是新冠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后的第一个元宵节,呼和浩特市大型活动多,群众出行意愿强烈,人流车流物流密集。呼和浩特市公安局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元宵节期间维护安全稳定工作,并作出周密安排部署。节日期间,局领导实时调度社会面情况,加强统筹指导,全体民警、辅警坚守工作岗位,守护万家团圆,为群众欢度佳节创造了安全稳定的环境。

为确保元宵节活动顺利进行,包头市公安局制定了周密的安保工作方案,成立元宵节安保工作指挥部,细化工作任务及警力安排,并对全市各级公安机关顺利完成安保勤务提出了总体要求。各相关部门主要领导靠前指挥、科学谋划,切实做到定岗、定人、定责,确保各个重要点位秩序井然,安保工作无漏洞、无死角、无隐患。

元宵节期间,鄂尔多斯市举办了大型活动27场,鄂尔多斯市公安局成立了安保工作领导小组,主要领导主持召开专题会议,明确要求实现“三个不发生”的安保目标,做好“三圈安保”重点工作。该局分管领导分头挂帅,提前一周实地调研、实兵演练,反复研判活动组织、交通形势、突发情况等,不断进行应急预案修订。要求元宵节安保既要保核心区,也要保全市各地,并针对全市各地实际情况下发安保指导意见,提出明确工作要求,组织工作组督导检查各地活动申报审批、隐患排查整改等工作,为全市人民群众欢度佳节营造了一个平安祥和的社会治安环境。

巡逻防控到位红蓝警灯不间断

兴安盟公安机关始终保持警力常在、警灯闪烁、坚守岗位,密织“点、线、面”巡逻防控网。元宵佳节期间,全体民警、辅警坚守在巡逻防控第一线,在城区主干路和人员密集场所加大警力投放,延长巡逻时间,以“流动巡防+停靠守候”“车巡+步巡”“巡线+定点”相结合的方式开展高频次巡逻和盘查,最大限度将警力摆在街面。同时,该局广泛组织治安、交警、派出所多警种联动,积极发动“红城义警”群防群治力量参与,针对超市、宾馆、加油站、景点、企业、KTV、广场等重点区域加强巡防力度,统筹抓好街面巡逻防控、社区安全防范等工作,提高见警率、管事率。

乌兰察布市各级公安机关组织民警、辅警持续开展巡逻防控工作,落实“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要求,重点对辖区旅游景点、元宵节活动点等重点区域以及易发案区域加强夜间巡逻防控工作,确保辖区居民安全观灯,有效防范各类突发事件,对危险苗头做到早发现、早知道,防患于未然,切实维护辖区治安环境的稳定,增强辖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与满意度。

乌海市公安局紧密结合治安特点,通过车巡与步巡相结合的形式,对人员密集场所及重点要害部位常态化开展不间断动态巡逻,在城区主要街道、商场、广场、汽车站等人流量大的场所采取守点、巡线、控面相结合的方式,不断提升巡逻防控的打击力、震慑力和管控力。对重点路段、重点部位全力做好社会面巡逻查控工作,加强对人员分布密集的夜市、街道巷背等重点部位的巡控,将警力延伸到城区内的每一个角落,及时发现,处置现行苗头性警情,有效震慑、打击、预防各类违法犯罪。

交通管控到位疏堵保畅不放松

通辽市公安交管部门立足实际,结合往年群众出行规律,在出行高峰期对城区重点路段实行交通管制措施,同时采取外围引导、选线分流等方式进行道路管控,并通过密切关注元宵节相关活动场地周边路段和城区主要交通点车流情况,视情况协调周边警力实施远端管控,提前引导车辆绕行,将过境车辆分流到城镇区外围道路,严格控制大型货车、危化品运输车驶入交通管制区域,确保车辆无阻、道路畅通。

赤峰市公安交管部门超前谋划、严细措施、精心组织,全力开展元宵节道路交通安保工作。元宵节当晚,政府广场举办贺新春烟花焰火晚会,为保障晚会顺利开展和群众出行平安,交管支队与相关部门密切协作,对烟花燃放点周边路段进行勘察,科学合理规划交通管制区域、临时停车区域、车辆绕行线路等,制定周密详尽安保方案、分路段细化管控措施,做到一点一策,有序实施。安保工作中,全体交警始终保持饱满的精神状态和严谨的工作作风,以确保畅通安全为重点,对道路交通实行疏导、分流管控,所有参战交警不辞辛苦,文明执勤,热情服务,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投入到交通安全保卫工作中。

巴彦淖尔市公安交管部门制定工作方案,细化责任分工,通过政务新媒体平台及当地主流媒体等高频次向广大人民群众公布节日期间实施临时交通管理措施的公告提示,方便群众提前规划出行路线,缓解交通拥堵情况。按照“定人、定岗、定路段、定责任”的原则进行全方位值守、巡逻、防控,针对各类文艺表演、展览等大型活动场所,按需增加交通警示、提示标志,设置必要的安全防护设施,落实引导管控。

履职尽责到位文明执勤不言苦

呼伦贝尔市公安机关优化勤务模式,明确工作重点,强化隐患排查,加强节日期间各项安全保卫工作,对辖区重点行业、重点部位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全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切实保证辖区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锡林郭勒盟公安局发扬连续作战精神,按照从严从实从细的工作要求,全力保障元宵节文旅活动安全有序开展,全警忠诚履职,做到有方案、有分工、有责任、有督导,不放过任何安全隐患和工作漏洞,坚持把隐患整改放在事前、放在每个环节、每个部位、每个岗位、每个时间节点,为全盟人民欢度佳节营造了安定、祥和的节日氛围。

元宵节期间,阿拉善盟公安机关民警、辅警忠诚履职,全力维护元宵节系列活动的安保任务。严格责任落实,严密安保措施,按照统一安排部署,细化工作措施、定岗定人定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强化整体联动,形成工作合力,紧盯风险隐患、加强整体联动、形成攻坚合力,以实际行动确保安保工作万无一失。全体民警、辅警服从命令、听从指挥,规范执勤、文明执勤,让人民群众度过了一个温馨、愉悦、祥和的元宵佳节。

(戴思惟)

  
                     
友情链接
金启程2  -  金启程科技 

Copyright © 2011 内蒙古法制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呼和浩特市乌兰察布东街兴安丽景一号楼八楼   邮编:101501  电话:0471-4687547  传真:0471-4687547  邮箱:xxxxx@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