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下58℃的坚守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护航经济高质量发展同心共促民族团结携手共创文明城市
第06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496期:第06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3-03-28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护航经济高质量发展

语音朗读:语音播报

“市民警校”进企业。

本报讯(记者王祯通讯员王钟鹏)今年以来,包头市公安局教育培训支队以“抓党建、整作风、强素质、树形象”专项活动为抓手,从开展企业员工安全培训、法律服务、专项送教等形式,不断提升服务保障企业能力和水平,助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为包头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前不久,包头市公安局教育培训支队“市民警校”的警官贾立走进明阳集团新能源智能制造产业园,利用职工工作休息空隙宣讲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的一系列举措和预防电信诈骗的常识。详细了解了企业需求及经营情况、企业复工复产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通过现场讲解协助企业做好内部安全防范,净化企业周边治安环境等工作。

据了解,该支队“市民警校”紧扣多发易发高发的新型犯罪,开展了预防违法犯罪培训和法律素养培训。警官们走进企业面对面为员工讲解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养老诈骗等新型诈骗犯罪手段,推动企业家和员工提升预防新型犯罪侵害能力和安全防范能力,有效压降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案率。每次培训后,向企业征求优化营商环境意见和建议,推送公安相关职能部门,并定期召开警企恳谈会,以共建共治共享模式形成闭环管理。同时,积极帮助企业开展内部安全评估、安保培训和安保演练。

该支队创新工作方法,拓宽网上便民惠企渠道,选聘5名通过国家司法考试并拥有多年一线执法经验的教官作为法律顾问,在“包头24小时警局”开设服务微小企业便民法律咨询服务中心。该中心依托网上24小时警局,以实时在线问答方式,免费为全市微小企业提供法律咨询服务。

截至目前,便民法律咨询服务中心累计帮助微小企业和群众解决法律问题119次。该板块群众阅读量已达21万人次,真真正正地将纾困惠企落到实处。

  
                     
友情链接
金启程2  -  金启程科技 

Copyright © 2011 内蒙古法制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呼和浩特市乌兰察布东街兴安丽景一号楼八楼   邮编:101501  电话:0471-4687547  传真:0471-4687547  邮箱:xxxxx@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