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百场环保电影”走近你我他建设无障碍环境 提供更便利服务乌兰牧骑走基层 文艺汇演受欢迎赤峰市司法局深入开展“基层驻所调研”专项活动指导学生规划职业 密切银行学校关系举办专题辅导讲座提升依法行政能力
第02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3657期:第02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8-06-12

举办专题辅导讲座提升依法行政能力

语音朗读:语音播报

呼和浩特讯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进一步提升全区司法行政系统各级领导干部尊法守法学法用法的意识和依法行政能力,全面推进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6月7日下午,自治区司法厅法制处和机关党委联合举办全区司法行政系统专题法治讲座。讲座专门邀请了中国政法大学教授曹鎏作了题为“新时代法治政府建设的重点和难点问题”的专题辅导,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在全区旗县(市区)以上单位播放。

曹鎏以司法部重组为背景,紧紧围绕法治政府建设的必要性和紧迫性、法治政府建设的目标导向、取得的成就及法治政府建设面临的挑战和主要任务等重点问题进行了深入讲解,并对法治政府建设中的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刻剖析。讲座深入浅出、旁征博引,逻辑清楚、层次严密,融学术性、实用性、指导性于一体,具有很高的理论水平和学术造诣。讲座结束后,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张德成强调指出,建设法治政府是建设法治国家的核心和关键,是实现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由之路,对于全面深化改革具有重要的支撑和保障作用。大家要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认真学习消化曹教授的讲座内容,学以致用,更新工作理念,完善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不断提升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为早日把全区各级司法行政机关打造成法治司法行政机关而努力。参加讲座的同志纷纷表示,本次专题法治讲座内容丰富,切合实际,针对性很强,使全体领导干部进一步明确了新形势下法治政府建设的新任务和新要求,充实了理论知识,促进了经验交流,有利于拓宽工作思路,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的能力,对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加快自治区司法厅法治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

(自治区司法厅供稿)

  
                     
友情链接
金启程2  -  金启程科技 

Copyright © 2011 内蒙古法制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呼和浩特市乌兰察布东街兴安丽景一号楼八楼   邮编:101501  电话:0471-4687547  传真:0471-4687547  邮箱:xxxxx@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