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郭俊梅荣获“最美基层公务员”称号图片新闻呼和浩特高度戒备监狱举办“感恩慈母”亲情帮教活动正面引导抓戒治 引借外因促矫正举办党风廉政签约仪式 构建新型政企合作关系我区推进食用农产品追溯体系建设
第02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3647期:第02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8-05-18

正面引导抓戒治 引借外因促矫正

语音朗读:语音播报

呼和浩特讯为了进一步提高教育戒治效果,促进场所持续安全稳定,日前,呼和浩特市强制隔离戒毒所教育科按照自治区戒毒管理局下发的《关于孟进生进入场所进行现身说法的通知》精神和该所党委对戒治教育工作的总体部署,在润泽文体中心组织全体戒毒人员召开了“戒毒奇人”孟进生戒毒成功经验交流宣传教育大会。

宣传教育大会上,走遍全国的义务戒毒宣传员、原北京市天康戒毒康复所戒毒指导师、“戒毒奇人”孟进生,首先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作为切入点,讲述了吸食毒品给自己和家人造成的痛苦与伤害,以及自己由一名“瘾君子”直到走向犯罪道路,最终幡然醒悟,又历尽了千辛万苦戒毒成功的心路历程与人生感悟。孟进生的戒毒讲座贴近戒毒人员的实际,所举事例令在场的戒毒人员感同身受,引起了戒毒人员的共鸣,情到深处,许多戒毒人员更是几度哽咽落泪,并纷纷表示,一定要向孟进生学习,真正从内心深处认清毒品害己、害家庭、害社会的本质,进而端正戒治态度,树立坚定戒毒决心,争取早日戒除毒瘾。

会后,该所党委委员、副所长云向东向戒毒爱心宣传员孟进生,爱心书画院院长闫泽,回民区人大常委、区妇联常委、小丽志愿者公益服务团团长郇小丽,回民区新华西路街道团工委书记薛阳,红十字美会会长王舒韵颁发了呼市戒毒所戒毒爱心使者的聘书;向戒毒成功人员志明、长胜颁发了呼市戒毒所戒毒宣讲志愿者聘书。爱心使者、书画家闫泽为戒毒人员现场书写了该所戒治教育工作新理念———“正面引导、心里塑型、戒治有我、阳光前行”十六个大字,勉励广大戒毒人员早日戒除毒瘾。

本次活动的开展,引起了广大戒毒人员的共鸣,进一步坚定了他们戒毒的信念和决心。同时通过引入戒毒宣传的外部力量,使戒毒宣传效果和场所整体戒治教育质量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自治区司法厅供稿)

  
                     
友情链接
金启程2  -  金启程科技 

Copyright © 2011 内蒙古法制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呼和浩特市乌兰察布东街兴安丽景一号楼八楼   邮编:101501  电话:0471-4687547  传真:0471-4687547  邮箱:xxxxx@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