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罕区“禁毒2018两打两控”专项行动启幕学习研讨激发干劲打造平安稳定监所加强建筑施工管理全力消除安全隐患整治交通违法行为 强化文明出行意识丰镇市交警大队规范事故处理环节着力抓好“三个强化”规范公务用枪管理开展岗位大练兵 推进队伍专业化
第09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3647期:第09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8-05-18

加强建筑施工管理全力消除安全隐患

语音朗读:语音播报

鄂尔多斯讯随着天气转暖,辖区内的工地陆续开工,为了加强建筑工地的安全管理工作,鄂尔多斯市公安局康巴什分局哈巴格希派出所结合工作实际,早部署、早行动,深入辖区开展建筑工地安全检查工作。

一是强化暂住人口管理工作。该所及时为外来务工人员办理暂住证,切实掌控人员信息。同时,民警深入辖区建筑工地一线积极排查,及时更新辖区流动人口信息,从登记、办证、网上比对、录入等环节入手,认真做好摸底调查,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全面了解流动人口基本情况。

二是加强消防安全工作。针对工棚搭建材质,用火、用电有无违章作业,工人集体宿舍消防安全制度的制定和落实情况,工人集体宿舍电线是否存在私拉乱接等情况,进行仔细检查。同时,实地查看了监控探头是否完好并能正常使用,灭火器是否按时年检,配备是否充足,消防通道是否畅通等。

三是按照“谁用工,谁负责”的原则,与施工单位签订责任状,将责任落实到各用工单位。同时,民警还结合安全事故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安全防范常识,并深入工地,全面了解工人的生活工作情况,及时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切实做到管理与服务相结合。

通过对建筑工地的检查,有效地消除了安全隐患,强化了建筑工地的安全管理,为广大农民工营造了一个安全有序的工作环境。

(刘鑫)

  
                     
友情链接
金启程2  -  金启程科技 

Copyright © 2011 内蒙古法制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呼和浩特市乌兰察布东街兴安丽景一号楼八楼   邮编:101501  电话:0471-4687547  传真:0471-4687547  邮箱:xxxxx@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