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罕区“禁毒2018两打两控”专项行动启幕学习研讨激发干劲打造平安稳定监所加强建筑施工管理全力消除安全隐患整治交通违法行为 强化文明出行意识丰镇市交警大队规范事故处理环节着力抓好“三个强化”规范公务用枪管理开展岗位大练兵 推进队伍专业化
第09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3647期:第09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8-05-18

着力抓好“三个强化”规范公务用枪管理

语音朗读: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林凤通讯员侯岳岐)为全面落实公务用枪管理制度和监督责任,有效排查治理配枪单位安全隐患,赤峰市宁城县公安局结合工作实际,采取“三个强化”,规范公务用枪管理。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提高思想认识。该局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制定完善了《宁城县公安局公务用枪管理规定》,明确各单位主要领导为公务用枪安全管理工作第一责任人。同时,各单位通过召开专题会等形式,带领全体民警学习掌握公务用枪的责任主体、使用条件、管理规范及问责办法等,提升民警思想认识,明确责任归属。

二是强化教育培训,提升业务水平。由政工和治安部门牵头,利用组织战训、召开培训会的形式,组织各单位所有配枪人员、管枪人员进行“管住枪,用好枪”法治教育,认真学习相关规范性文件,努力提高依法依规携带、保管、使用枪支的安全责任意识。同时,对所有配枪人员进行枪支管理使用理论考试、实弹射击训练考核,并逐人记录在案,对考试、考核不及格的,按照相关规定回收持枪证。

三是强化隐患排查,堵塞安全漏洞。针对部分枪支、弹药交接制度落实不够、未严格落实枪弹分离制度等情况,该局采取单位自查、检查督导、重点抽查等方式,对所有配备公务用枪单位进行逐枪逐室、逐人逐岗、逐项制度和逐条措施全覆盖检查,一旦发现安全隐患问题,立即通报,明确整改时间,并约谈单位主要负责人。同时,各单位每月开展一次公务用枪自检自查,做到枪支、弹药底数清,情况明。

  
                     
友情链接
金启程2  -  金启程科技 

Copyright © 2011 内蒙古法制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呼和浩特市乌兰察布东街兴安丽景一号楼八楼   邮编:101501  电话:0471-4687547  传真:0471-4687547  邮箱:xxxxx@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