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警扬威剑出鞘纵横千里捣毒巢崭新自行车没上锁男子见财起意被拘帮人找工作为幌子诈骗钱财大肆挥霍夫妻酒后打架报警脱衣妨害公务被捕无证酒后驾驶摩托车行驶途中被交警查处
第16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3659期:第16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8-06-15

帮人找工作为幌子诈骗钱财大肆挥霍

语音朗读: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宋宏颖通讯员耀娟)为了满足日常高额的消费,河北籍男子索某某以帮别人介绍工作为由,先后诈骗两名被害人共计10万元,近日,犯罪嫌疑人索某某已被赤峰市松山区警方抓获。

据了解,4月16日,赤峰市公安局松山区分局刑事侦查大队接到谢某和董某的报案称,2017年下半年,两人先后被一名男子以能为他们的子女安排工作为由,每人被骗取了5万元人民币。

接到报案后,办案民警立即展开调查,经初步侦查得知,骗取两人钱财的男子为索某某,2017年4月,其在松山区开设了一家教育咨询有限公司,虽主要业务是教育和培训,实则是通过微信朋友圈、公众号和发放传单等形式,对外宣传可以帮助别人找工作,借此诈骗钱财。

2017年6月,家住松山区的谢某通过朋友圈联系上了索某某,索某某称能帮助其把女儿安排到自来水厂工作,并承诺6个月就可办妥,随后向谢某收取了5万元打点费用。半年很快过去了,5万元也早被索某某花了个精光。起先接到谢某的询问电话,索某某还以各种理由推脱,后来干脆关机。2017年9月,想为儿子找工作的董某来到该公司咨询,索某某又以可安排对方的儿子到热电公司上班为由,向董某收取了5万元,随后同样“消失”。

6月4日,办案民警在新城区将犯罪嫌疑人索某某抓获。经讯问,犯罪嫌疑人索某某对其以帮人找工作的事实骗取被害人钱财用于个人挥霍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日前,犯罪嫌疑人索某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友情链接
金启程2  -  金启程科技 

Copyright © 2011 内蒙古法制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呼和浩特市乌兰察布东街兴安丽景一号楼八楼   邮编:101501  电话:0471-4687547  传真:0471-4687547  邮箱:xxxxx@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