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随意打电话发生事故很后悔行经路口不减速  两车相撞各担责驾驶盲区要注意  撞了行人担全责驾照吊销还开车  路遇交警被查获酒驾营运大货车丢了饭碗受刑罚“头”等大事莫忽视发生事故便知晓掉头不让直行危险如影随行
第05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490期:第05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3-03-16

5

开车随意打电话发生事故很后悔

语音朗读:语音播报

当你正在开车时手机响了,你是接还是不接……看似简单的接打电话,却隐藏着极大的安全隐患,日前,乌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海勃湾大队就处理了一起这样的交通事故。

2月22日下午,崔某某驾驶白色越野车沿乌海市海勃湾区沃野路由北向南行驶至与狮城街交叉路口左转弯时,手机正好响了,崔某某顺手接通电话,没想到刚说了一句话,就直直撞上了在人行横道上正常步行的两名行人,驾驶人崔某某也被吓得够呛,所幸当时车速较慢,两名行人受伤较轻。事后,崔某某回忆:“当时脑子里想着电话里的事情,没注意到斑马线上的行人,一瞬间就发生了事故。”

经交警认定,崔某某驾驶机动车过程中接打电话,分心驾驶,行经人行横道遇有行人通过,没有停车礼让。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四十七条第一款“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时,应当减速行驶;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应当停车让行。”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六十二条第三项:“驾驶机动车不得有下列行为:拨打接听手持电话、观看电视等妨碍安全驾驶的行为”之规定,崔某某应承担这起交通事故的全部责任。

交警提示:驾车过程中驾驶人的注意力必须高度集中,接打电话会影响驾驶人对周围环境的观察,特别是边开车边发微信,危险性更大,极易酿成交通事故。在此提醒广大驾驶人,谨慎开车、专心驾驶,平安出行。 (李洋)

  
                     
友情链接
金启程2  -  金启程科技 

Copyright © 2011 内蒙古法制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呼和浩特市乌兰察布东街兴安丽景一号楼八楼   邮编:101501  电话:0471-4687547  传真:0471-4687547  邮箱:xxxxx@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