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随意打电话发生事故很后悔行经路口不减速  两车相撞各担责驾驶盲区要注意  撞了行人担全责驾照吊销还开车  路遇交警被查获酒驾营运大货车丢了饭碗受刑罚“头”等大事莫忽视发生事故便知晓掉头不让直行危险如影随行
第05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490期:第05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3-03-16

掉头不让直行危险如影随行

语音朗读:语音播报

转弯让直行、通过路口应减速慢行,是广大驾驶人在行经路口时要遵守的基本规则,但是仍有一些驾驶人抱着侥幸心理非要抢先通过路口,殊不知此时危险就在身边。

3月3日14时58分,訾某某驾驶蒙K号牌的小型普通客车,在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境内沿乌仁都西路由南向北行驶至乌仁都西路与市府北街交叉路口处掉头时,与沿乌仁都西路由北向南行驶的马某某驾驶的陕K牌照小型轿车侧面相撞,造成两车不同程度受损的道路交通事故。

交管部门认定:訾某某驾驶机动车上道路行驶,车辆掉头时妨碍其他车辆通行且违反交通标线指示通行造成事故,其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八条、《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四十九条第二款之规定,是造成此次事故的直接过错,马某某无过错;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九十一条之规定:訾某某承担该起道路交通事故的全部责任;马某某无责任。

交警提示:机动车在没有禁止掉头或者没有禁止左转弯标志、标线的地点可以掉头,但不得妨碍正常行驶的其他车辆和行人的通行。 (宋重阳)

  
                     
友情链接
金启程2  -  金启程科技 

Copyright © 2011 内蒙古法制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呼和浩特市乌兰察布东街兴安丽景一号楼八楼   邮编:101501  电话:0471-4687547  传真:0471-4687547  邮箱:xxxxx@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