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检察院多举措推进公益诉讼工作官兵旁听庭审感受法律威严乌拉特中旗法院整顿队伍纪律作风送达执行裁定书查封保存标的物院庭长执法办案  树表率提升质效杭锦后旗法院打响“春季执行”战役磴口县法院举办“法庭开放日”活动红山区司法行政系统兴起学习宣传宪法热潮敖汉旗司法局普治办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活动利用文化广场打造普法阵地
第08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3638期:第08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8-04-25

院庭长执法办案 树表率提升质效

语音朗读:语音播报

尼尔基讯近日,在呼伦贝尔市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人民法院,由该院院长担任审判长公开审理涂某某涉嫌故意伤害一案。本年度截至目前,该院院庭长已审结各类案件450余件,结案数占全院结案总数的65%。

司法责任制改革以来,莫旗法院将院庭长办案作为强化审判管理、提高司法能力、改进审判作风的一项重要内容。执法办案是院庭长的重要职责,进入员额的院庭长回归法官角色办理案件,既是深化司法改革的有力实践,又是践行“让审理者裁判,由裁判者负责”的具体行动。院庭长作为资深的优秀法官,具有娴熟的审判经验和扎实的理论功底,通过扎实推进这项工作,不仅为其他法官的案件审理起到了示范表率作用,也使该院的审判质效得到了有效提升。

(何慧颖)

  
                     
友情链接
金启程2  -  金启程科技 

Copyright © 2011 内蒙古法制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呼和浩特市乌兰察布东街兴安丽景一号楼八楼   邮编:101501  电话:0471-4687547  传真:0471-4687547  邮箱:xxxxx@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