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检察院多举措推进公益诉讼工作官兵旁听庭审感受法律威严乌拉特中旗法院整顿队伍纪律作风送达执行裁定书查封保存标的物院庭长执法办案  树表率提升质效杭锦后旗法院打响“春季执行”战役磴口县法院举办“法庭开放日”活动红山区司法行政系统兴起学习宣传宪法热潮敖汉旗司法局普治办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活动利用文化广场打造普法阵地
第08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3638期:第08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8-04-25

磴口县法院举办“法庭开放日”活动

语音朗读:语音播报

巴彦高勒讯日前,巴彦淖尔市磴口县人民法院纳林套海法庭邀请纳林套海农场学校50余名师生及家长代表走进法庭,“零距离”体验法院工作,感受法律的威严与神圣。

走进纳林套海人民法庭,大家最感兴趣的还是审判庭,一进审判庭,同学们便表现出极大的热情和兴趣,纷纷走上审判台,触摸和感受审判设施。

在法官的引导下,同学们穿上法袍和法警制服,随着书记员入场宣读法庭规则,“模拟法庭”正式开始。此次模拟开庭审理的是一起学生之间偷窃书包和钢笔的“盗窃案”,从敲响法槌的审判长,到公诉人、法警、辩护人、被告人等,都由来自纳林套海农场学校的学生亲自扮演。当这群稚气未脱的孩子坐在审判长席位上,穿上庄严的法袍、挺拔的制服,摇身一变成了“法官”和“公诉人”时,法庭的氛围顿时变得严肃起来,同学们一个个全心投入,很快融入了角色。“审判长”有条不紊、镇定自若地主持庭审,“控辩双方”举证、质证、激烈辩论,从庭前准备、法庭调查、法庭辩论到被告人陈述、从合议庭评议到当庭宣判,同学们完整地模拟了刑事案件审理的全过程。旁听席上,法官和50多名师生聚精会神地观看整个“庭审”过程。 (石磊)

  
                     
友情链接
金启程2  -  金启程科技 

Copyright © 2011 内蒙古法制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呼和浩特市乌兰察布东街兴安丽景一号楼八楼   邮编:101501  电话:0471-4687547  传真:0471-4687547  邮箱:xxxxx@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