吊销驾照又醉驾胆大妄为法难逃驾考学车“热”安全“警”相随直言相告无驾照  知法违法受重罚念好交通安全经  护航平安出行路错过出口改逆行  错上加错法不容轮胎坏了你别慌  高速交警来帮忙司机分心酿事故  民警施援解困境“一盔一带”进企业  安全防护“系”心间
第07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470期:第07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3-02-09

直言相告无驾照 知法违法受重罚

语音朗读:语音播报

集宁讯开车上路的前提是依法取得驾驶证,可总有一些人明知无证驾驶是违法行为,还贸然开车上路,不仅扰乱了道路交通秩序,还严重威胁着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近日,自治区公安厅交管局高速公路一支队集宁大队执法办案中队民警依法查处了一起无证驾驶违法行为。

1月31日下午,高速公路一支队集宁大队执法办案中队民警在G6京藏高速卓资山出口执勤。当民警要求一辆蒙E牌照的小轿车驾驶人出示驾驶证时,驾驶人提供了自己妻子的驾驶证,并直截了当地承认自己没证。随即,民警通过警务通查询驾驶人的身份证信息,发现驾驶人确实未取得驾驶证。随后,民警将其和车辆带回大队做进一步处理。

原来,驾驶人是车辆的所有人,本来路上都是由自己媳妇驾驶,行驶至卓资山服务区时,车辆发生了故障,修理完毕后,驾驶人觉得自己的车技也是毋庸置疑的,便心存侥幸驾驶车辆继续赶路,也想趁机让自己媳妇休息一下,谁知在出卓资山收费站时,被民警查获。最后,民警对驾驶人进行了交通安全教育,依法对驾驶人未取得驾驶证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作出罚款2000元的处罚。 (张博)

  
                     
友情链接
金启程2  -  金启程科技 

Copyright © 2011 内蒙古法制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呼和浩特市乌兰察布东街兴安丽景一号楼八楼   邮编:101501  电话:0471-4687547  传真:0471-4687547  邮箱:xxxxx@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