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温克旗看守所告别无专业医生历史踔厉奋发担使命勇毅前行谱新篇开展健康巡诊工作保障在押人员权益全力做好春运服务保证旅客平安出行法治宣传进集市激发官兵工作热情  展现军人精神风貌亲情感召在押人员  坚定重新做人信心加大宣传教育力度  提高村民安全意识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确保治安持续稳定查摆问题紧扣实际交流思想凝聚共识大力弘扬科学精神营造良好反邪氛围
第05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471期:第05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3-02-10

鄂温克旗看守所告别无专业医生历史

语音朗读:语音播报

巴彦托海讯针对监管场所医务力量薄弱、医疗设施落后与在押人员对医疗卫生需求之间的矛盾日益凸显的现状,呼伦贝尔市鄂温克族自治旗看守所积极探索新形势下监管场所医疗卫生工作的新路子、新模式,按照《看守所医疗机构设置基本标准》,及时协调卫健部门办理《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与具有二级甲等资质的旗人民医院建立长期协作机制,由医院选派8名医护人员进驻看守所,成立了鄂温克旗看守所卫生所,结束了该所无专业医生的历史。

卫生所施行24小时医护值班制度,以三班倒勤务模式开展收押、巡诊、治疗、发药等工作,为在押人员提供医疗卫生服务,并完善在押人员医疗档案。卫生所成立运行以来,不断强化内部管理和提高医疗业务、法律法规素质,成立了以看守所所长为组长、医院负责人为副组长的医务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医务工作的业务指导、内外协调等工作。看守所对派驻医护人员进行多层监督制约,对不符合条件、违反监管管理规定或不宜继续在监所工作的,向医院提出更换建议。医务人员驻所工作运行至今,先后累计巡诊5812人次,体检1398人次,专家会诊275人次,抢救急诊在押人员25人次,排查疑难杂症13人次,通过“绿色通道”救助危重人员11人次,将两名患有重大疾病风险人员纳入重点巡护和救治管理中,24小时常规监测,促使监所发生病亡事故的风险大幅降低,推动了看守所医疗卫生工作运行模式步入了正轨。 (邵春玲)

  
                     
友情链接
金启程2  -  金启程科技 

Copyright © 2011 内蒙古法制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呼和浩特市乌兰察布东街兴安丽景一号楼八楼   邮编:101501  电话:0471-4687547  传真:0471-4687547  邮箱:xxxxx@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