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增双减”作驱动基层治理焕生机科技治超谋创新  打造示范新样板携手雷锋车队  共创文明城市约谈企业敲警钟  压实责任保安全法治护航消费  共享美好生活坚持普法先行  守护祖国未来
第04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491期:第04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3-03-17

科技治超谋创新 打造示范新样板

语音朗读:语音播报

鄂尔多斯讯近年来,在鄂尔多斯市委、政府及市交通运输局的坚强领导下,鄂尔多斯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不断创新治超执法模式,通过信息化科技手段,不断打造“全覆盖”“全天候”“全链条”的科技治超网,努力构建全国科技治超示范基地。

鄂尔多斯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率先在自治区启动非现场执法系统建设,建成自治区首家“市级科技治超综合信息平台”,在全市20条国省干线共建成24处非现场执法点。按照《鄂尔多斯市科技治超三年规划(2023-2025年)》的总体部署,共规划非现场执法点28处,建成后将实现非现执法点国省干线全覆盖。在推进全市治超工作中,该支队多次召开《鄂尔多斯市治理货物运输车辆超限超载条例》立法工作推进会,组织有关人员赴多地开展调研、广泛征求意见,经过多次修改完善,最终完成审议稿。

截至目前,科技治超综合信息平台已累计向交管部门推送违法超限超载信息33856条,处罚违法超限超载车辆19164起,电话告知严重违法行为8211条,非现场执法点的超限率由启用之初38%下降至3.5%左右,道路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孟子媛)

  
                     
友情链接
金启程2  -  金启程科技 

Copyright © 2011 内蒙古法制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呼和浩特市乌兰察布东街兴安丽景一号楼八楼   邮编:101501  电话:0471-4687547  传真:0471-4687547  邮箱:xxxxx@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