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增双减”作驱动基层治理焕生机科技治超谋创新  打造示范新样板携手雷锋车队  共创文明城市约谈企业敲警钟  压实责任保安全法治护航消费  共享美好生活坚持普法先行  守护祖国未来
第04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491期:第04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3-03-17

坚持普法先行 守护祖国未来

语音朗读:语音播报

萨拉齐讯包头市土默特右旗司法局在自治区第四届“关爱明天、普法先行”青少年普法教育活动中荣获先进单位称号。

今年以来,土右旗司法局依托部门职能,始终把青少年法治教育作为普法宣传的重中之重,切实围绕青少年的身心特点,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积极组织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通过编印《法律常识》和青少年法律应知应会知识读本,不断充实各村学法资源,努力提升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的有效性。为有效解决学校法治教育师资力量不足的问题,该局积极推行法治教育共建对子政策,定期不定期组织律师和司法干警深入中小学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大力宣讲普及相关法律知识,全力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同时,充分利用重要时间节点和有利时机,组织开展大型青少年法治宣传活动,通过观看法治小品、晨读《宪法》、集中宣誓、签名活动等形式,不断提升法治宣传教育质效,促使中小学法治教育逐步走向规范化、制度化轨道。

(土右旗司法局供稿)

  
                     
友情链接
金启程2  -  金启程科技 

Copyright © 2011 内蒙古法制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呼和浩特市乌兰察布东街兴安丽景一号楼八楼   邮编:101501  电话:0471-4687547  传真:0471-4687547  邮箱:xxxxx@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