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增双减”作驱动基层治理焕生机科技治超谋创新  打造示范新样板携手雷锋车队  共创文明城市约谈企业敲警钟  压实责任保安全法治护航消费  共享美好生活坚持普法先行  守护祖国未来
第04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491期:第04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3-03-17

法治护航消费 共享美好生活

语音朗读:语音播报

普法宣传。李琳摄

包头讯为进一步强化消费者维权意识,着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近日,包头市昆都仑区司法局联合市场局、工商联等多家单位在阿尔丁广场举办了“法润昆都仑、送法进万家”暨“法治护航消费、共享美好生活”主题法治宣传活动。

期间,“法联帮”法治志愿服务队志愿者通过发放有关《民法典》《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安全生产法》等方面内容的宣传折页,向过往群众讲解在消费过程中享有的权利和生产经营者应当承担的义务,并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宣传近期消费者权益保护热点问题。同时,在活动现场设置了咨询台,为来往群众耐心解答在生活中、职场上遇到的法律难题。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20余人次,进一步增强了消费者的维权意识,树立了昆区司法行政惠企便民新形象,切实优化了昆区法治化营商环境,取得了良好的法治宣传效果,受到了在场群众的一致好评。 (李琳)

  
                     
友情链接
金启程2  -  金启程科技 

Copyright © 2011 内蒙古法制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呼和浩特市乌兰察布东街兴安丽景一号楼八楼   邮编:101501  电话:0471-4687547  传真:0471-4687547  邮箱:xxxxx@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