侥幸醉驾引祸端赔钱受罚担刑责男子醉驾受罚懊悔不已操作不当引发事故  交警认定承担全责醉驾回家当场被查  丢了饭碗受到惩罚喝药酒上路被查  持假证身陷囹圄酒后驾驶机动车驾驶证被记12分交警重拳出击打击非法中介驾驶人“花式吹气”欲逃避酒驾检查
第05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470期:第05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3-02-09

侥幸醉驾引祸端赔钱受罚担刑责

语音朗读:语音播报

对于有些人来说,“喝酒不开车”仅仅停留在口头上,酒劲一上来,就把这些统统抛在脑后了。孰不知,饮酒一分醉,驾车千分险,事故便紧随而来了……1月15日凌晨1时20分,乌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乌达大队接到报警,在某小区内发生了一起连撞三车的交通事故,并且有人涉嫌酒驾。民警立即赶赴事故现场,发现路边停放的三辆轿车不同程度受损。

民警对肇事司机王某进行询问时,发现其精神恍惚、语无伦次,满身酒气。于是,民警对其进行了呼气式酒精检测,结果达到醉酒驾驶机动车的标准。随后,民警将其带至医院抽血检测,结果王某血液中酒精含量高达260.806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机动车,涉嫌危险驾驶罪。

王某对其醉酒驾驶机动车并碰撞其他三辆车的事实供认不讳。原来,1月14日晚上,王某到朋友家吃饭,酒足饭饱后,抱着侥幸心理开车回家。因小区内道路两侧停放车辆较多,车与车距离较近,王某在车辆起步向后倒车过程中,因酒精作用导致驾车控制力不够,左挪右移之间连续与停放在旁边的三辆轿车发生碰撞。

交警依法认定王某负该起事故的全部责任,应赔偿三辆被撞车辆的损失。对王某醉酒驾驶机动车的行为,交管部门予以吊销机动车驾驶证,并限制其5年内不得重新申领的处罚。同时,王某涉嫌危险驾驶罪还将承担刑事责任。当得知自己要承担如此严重的法律后果,王某懊悔不已。

交警提示:驾车不是儿戏,酒后别当司机。杜绝侥幸放纵心理,防范交通事故发生。危险驾驶罪一旦构成,法律成本和后果远超你的想象。请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交规,远离酒驾醉驾的“高压线”,安全文明出行。 (陈月萍)

  
                     
友情链接
金启程2  -  金启程科技 

Copyright © 2011 内蒙古法制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呼和浩特市乌兰察布东街兴安丽景一号楼八楼   邮编:101501  电话:0471-4687547  传真:0471-4687547  邮箱:xxxxx@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