侥幸醉驾引祸端赔钱受罚担刑责男子醉驾受罚懊悔不已操作不当引发事故  交警认定承担全责醉驾回家当场被查  丢了饭碗受到惩罚喝药酒上路被查  持假证身陷囹圄酒后驾驶机动车驾驶证被记12分交警重拳出击打击非法中介驾驶人“花式吹气”欲逃避酒驾检查
第05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470期:第05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3-02-09

驾驶人“花式吹气”欲逃避酒驾检查

语音朗读:语音播报

酒驾的危害性,大家心里都很清楚,但是,总有人抱着侥幸心理,以身试法。一名驾驶人看似很认真地吹气,可怎么也吹不好,企图以“花式吹气”的方式逃避交警的酒驾检查。

1月17日,按照春运期间酒醉驾违法整治集中清查行动部署要求,阿拉善盟公安局交管支队联合阿左旗交管大队组成“盟旗共建”执勤组,在阿拉善左旗巴彦浩特城区主要路段开展交通重点违法行为专项整治集中夜查行动,查处一起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

当晚21时55分,“盟旗共建”执勤组民警在雅布赖路和贺兰路交叉路口例行检查时,发现一辆越野车形迹可疑,民警对驾驶人进行现场呼气式酒精测试,可驾驶人王某某声称他是第一次测试,不会吹。“不要深吸气,不要用舌头顶,正常吹”,在民警反复指导下,最终检查结果显示,驾驶人王某某体内酒精含量为87mg/100ml,涉嫌醉酒后驾驶机动车。

经询问得知,王某某从牧区来到巴彦浩特城区,当晚和朋友一起聚餐,自以为过节没有交警查车,于是抱着侥幸心理酒后驾驶车辆回家,没想到被交警当场查获。 (屈惠玲)

  
                     
友情链接
金启程2  -  金启程科技 

Copyright © 2011 内蒙古法制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呼和浩特市乌兰察布东街兴安丽景一号楼八楼   邮编:101501  电话:0471-4687547  传真:0471-4687547  邮箱:xxxxx@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