侥幸醉驾引祸端赔钱受罚担刑责男子醉驾受罚懊悔不已操作不当引发事故  交警认定承担全责醉驾回家当场被查  丢了饭碗受到惩罚喝药酒上路被查  持假证身陷囹圄酒后驾驶机动车驾驶证被记12分交警重拳出击打击非法中介驾驶人“花式吹气”欲逃避酒驾检查
第05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470期:第05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3-02-09

醉驾回家当场被查 丢了饭碗受到惩罚

语音朗读:语音播报

饮酒后人的反应能力大幅下降,无法正常操控车辆,酒后驾驶车辆的事故风险将呈指数级增加,所以酒后驾车就成为交管部门重点防范和打击的对象。大年初三,乌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国道大队查获了一名醉酒后驾车的司机,他为自己的一时糊涂付出了巨大的代价。

1月24日夜间,乌海市交警支队国道大队在镇北社区开展酒驾醉驾专项治理行动时,一辆小型轿车驶入了交警的检查点。当车窗摇下来的一瞬间,一股浓烈的酒气散发出来,驾驶人说话含混不清,明显是喝过酒的样子。执勤交警立刻对驾驶人进行控制,经过现场呼气式酒精检测,该车驾驶人张某某已经达到了醉酒后驾驶机动车的标准,后经血样检测,张某某血液中酒精含量高达139.999mg/100ml,已涉嫌危险驾驶罪。

在案件办理过程中,张某某说,正月初三他到母亲家吃饭,期间喝了不少酒,因为夜已经深了,抱着侥幸心理驾驶车辆回家,没想到还没开出多远就被交警查获。目前,国道交管大队已对涉嫌危险驾驶罪的张某某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张某某是某企业的通勤车驾驶人,因为醉驾驾驶证被吊销,也就意味着他不得不另谋生路。面对这样的结果,他后悔万分。

交警提示:酒驾醉驾危害很大,稍有不慎就可能引发事故,造成不可挽回的后果,为了您及他人的安全,请广大驾驶人摒弃酒驾醉驾陋习,以实际行动守护交通安全。

(曹俊鑫)

  
                     
友情链接
金启程2  -  金启程科技 

Copyright © 2011 内蒙古法制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呼和浩特市乌兰察布东街兴安丽景一号楼八楼   邮编:101501  电话:0471-4687547  传真:0471-4687547  邮箱:xxxxx@sina.cn